2009年3月6日星期五

在鲜花胜开的日子里

正听着许巍的歌曲,感觉是如此的清澈、神清气爽。没有一丝的张扬,却震撼着每个人的内心深处。所以我比较喜欢他的歌,当然不仅是有几首代表作,更有说服力的是歌手本人的实力。实力派给人以内心的惊奇,益处良多,不可多得;偶像派充其量也就给人以双目上的惊艳,偶遇无妨,长久无益。
来梅州的日子前后加起来也快半年了,较喧嚣的东莞少了几分活力,于我来说却多了几分异乡色彩。每天重复着可以让体重直线上升的日子,阳光放普照,如此一番景象,或许忧,或许喜。对于内心一直忧愤的我又开始担心重演“死于安乐”的前人之训,我想了很多,工作中、进餐中、睡觉中、甚至于梦中。我试图用辩证的观点来说服自己,却总有一系列的矛盾环绕左右,让我难于择决。是否该继续眼前的工作和生活,还是说该放就放,痛痛快快、干脆利落地选择重新开始。这是我吗?怎么变得如此婆妈、优柔寡断?自己的事难道还不会处理!
确实应该彻头彻尾的认真反省,想想自己的过去,思考脚下的未来。我不是诗人,不能用文字来陶冶情操;我不是作家,不能用句子来点缀人生;我只是个平凡的逐梦者,唯有用实际行动来追逐梦想,不论结局如何,奔跑的人生都不会黯然失色。因为我相信梦!
没有人能了解真实的我,而这并不是因为我的隐藏与退舍。我也希望与众人分享快乐,却不情愿展现背后的身影。这没有异样的特别,只能说是因为我不擅长于表演。

在鲜花胜开的日子里,我们依然各别一方,继续着沉默的等待。彼此心中的你是如此的完美无瑕,同时又感叹阵阵。其实,又何必!你可曾知道花儿自然的开放是为了宇宙中时刻仰望天空的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Welcome to Comment my articl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