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

阿Q

近期初步完成了IPO数据,总算可以小憩一会了。
近来,公司里的同事也算是比较悠闲,老板在公司时,拘谨的坐在办公室里想着事情干;反之,便各自安排,看报、聊天任你选。我有时也会这样颓废,虽然老板经常告诫大家:“要以公司为家,像对待自己的眼睛一样来爱护公司”。与其认为我们对老板的意思领悟不够,不如说大家在境界上各有千秋。
我很忧虑这样毫无所谓的颓废会持续下去,尤其看着身边这些处于而立之年的同事们,便越发忧心忡忡。我并非瞧人不起,只是不太欣赏罢了。但这年头的风景是:志不同,道也合。HEY!MAN:别忘了逆境树人!新的时代,阿Q精神依旧独领风骚,看来这种精神即将达至永垂不朽的境界。欢呼吧!阿Q的支持者们。
阿Q是一种独特的精神,可以用于虚拟的精神世界,但不能解决现实的问题。在市场不景气的年代,做好学习、工作计划,说不定更为靠谱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Welcome to Comment my article.